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党委办 审稿人:饶远林   审稿人:     时间: 2024-04-02


4月2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7教613举行,学院两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饶远林主持。

学习会前,饶远林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重点、要点。随后,饶远林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印制的学习资料,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定义、产生背景等,并结合自身学习的收获与心得,和省委书记王晓辉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班上的主题报告,以及王晓辉和黄强省长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等内容,分享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时代内涵、核心要素、重要特征及战略意义的理解,强调与会同志要引领广大教职工从“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等方面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转化为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姜贝贝领学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2024年政府十大工作任务,就如何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

蔡军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等学习资料,就如何发挥好学院专业学科优势,为美丽中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优更强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大家要认真把学习内容消化、内化、转化为个人成长和党支部建设的具体目标、规划方案、行动路径、创新举措、师生幸福指数,从而共同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李西在分享自己学习体会时谈到。她强调,学院教职工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引领教职工珍惜当下资源条件、把握好国家建设发展大势,聚力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和长远发展目标,围绕学院四大主攻方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她指出,要发挥好学院“川花”、西蜀园林、国家公园、和美乡村、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成果积累和品牌优势,对接好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好“世园会”等重大活动、乘势好学校提质国际化办学东风,努力建好学院资源池,培养好学生、建设好队伍、构建好平台、产出好成果、树立好品牌,让每位教职工都有发挥作用的空间和施展专长的舞台,师生在共同建设“亮丽风景线”的实践中收获成长和幸福。

会上,学习组成员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和温江区执法绿化科开展园林绿化管理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