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暨耕读周动员大会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24-04-09


49日,风景园林学院在成都校区7教609开展了2023-2024学年劳动教育暨耕读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饶远林、耕读班班主任、学院本科教学秘书以及所有耕读班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蔡军主持。

会议详细学习了《学生安全须知》《教学科研基地安全用电规程》等文件,由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耕读期间课程安排、寝室安排、分组情况等。会议强调,耕读教育是劳动教育的具体形式,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安身立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真正在耕读教育过程中不怕出汗,不怕稀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高尚品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饶远林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中的农作实践,向同学们分享了劳动的意义和对人生成长过程的积极影响,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来增强对劳动的重要性认识,认真开展耕读活动,在耕读过程中养成劳动的好习惯。勉励在从事耕读活动时,要坚持安全劳动,合理科学使用农具和农用机械,主动参与劳动,掌握通用劳动科学知识、巩固良好日常生活劳动习惯、强化服务性劳动、重视生产劳动锻炼。

会后,学院向耕读学生发放了由学院准备的部分耕读物资。


 

上一篇:【喜报】我院支志愿服务团队获团中央表彰

下一篇:校外导师助力风院学子解码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