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两所高校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率队到我校风景园林学院交流

作者: 刘柿良 审稿:王丽萍   审稿人:     时间: 2024-03-23


3月21日,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邱冰、副院长曹加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跃,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郑文俊、副院长胡金龙、风景园林系主任徐孟远等一行6人到我校风景园林学院交流。

下午2:30,两单位专家在7教609与我校风景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李西、党委书记饶远林、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副院长姜贝贝、蔡军,以及相关系室和学科学科秘书参加座谈。

座谈中,李西从风景园林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对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代表成果、高质量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三所兄弟学院今后能开展更多的交流,加强合作,互相学习,携手奋进、共创未来。其他院领导分别从科学研究、联合毕设、国际办学等方面工作与来访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邱冰从历史沿革、学科与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享。郑文俊以《立足地域的风景园林特色化办学思考》为题,从学科渊源、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办学实践等方面做了介绍。

座谈会还邀请了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潘远智教授参加交流,他表示兄弟院校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与渠道,推动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访期间,邱冰、郑文俊一行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与我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学院应邀参加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活动

下一篇:校友张成静做客学院《风味思享荟》第二期“园子里来看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