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行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24-04-15


u 大赛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大赛”由风景园林学院承办。本次大赛重在鼓励学生在公共空间设计方面的创造性,主办方提供设计项目,参赛者根据题目要求发挥创意。大赛旨在为同学提供展示对室内空间设计的能力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培养新时代设计人才。

作为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项目,具有风景园林相关专业特色。重点培养学生学科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增强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能人才的就业竞争力。

u 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系

宣传媒体:校、院各媒体平台

u 设计主题

本次比赛设计对象为公共空间,对给出的图纸进行空间设计。


u 参赛对象和参赛报名方法

1.参赛对象:所有在校学生。参赛者可以个人形式或以团队形式(最多3人)参加本次比赛,每个参赛者或每个参赛团队限交一份参赛作品。

2.参赛报名方法:

请上风景园林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在提交最终比赛文件的时候,与报名表一起提交。电子文档形式发送到邮箱:2897857458@qq.com

u 参赛要求

1. 从文末给出的图纸中选择一张(组)图纸,从以下几个设计方向中选择一个方向,完成空间设计,具体设计方向如下:

1)住宅建筑架空层火灾引发的反思,进行架空层灰空间设计

2)登录火星、火星基地,完成火星公共空间设计(包括建筑、室内设计)

3新能源停车场空间环境设计

4未来书舍设计/未来可移动室内空间设计

5)某品牌商业空间、咖啡厅、餐饮空间、虛拟数媒空间、休闲空间

6)亲子餐厅、儿童乐园、儿童艺术空间等

7)乡村民居、乡村食堂、乡村社区、城市仓库、旧宅、厂房等空间活化设计

2. 针对空间内服务需要,充分考虑各功能分区,组织合理的流线。

3. 设计要示合理把握对色彩、光环境、陈设、绿化以及室内景观的塑造,创造合理、舒适宜人的餐饮环境。

4. 设计要以人体工学的要求为基础,满足使用人群的行为、心理尺度、服务尺度等。

5. 原始户型图请在文末下载。

6. 表现方式不限,渲染软件不限。

7. 最终大赛设计作品归作者本人和主办方所有。

8. 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u 作品提交内容及规格

1、效果图一套(5张以上JPEG格式的各功能区域效果图),布局JPEG格式平面图,重要区域剖立面图,设计说明文字。

2ppt报告1份。

3展板资料:展板内容应包括主要平面、剖立面图、效果图及设计说明等。由参赛者在594mm×841mmA1版幅面范围内(统一采用竖式构图)自行设计版面,注明作者姓名,展板的最终电子文档(保存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

4、报名表一份。

电子档案发送到:2897857458@qq.com


u 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有以下奖项:

最佳设计奖一名 获奖证书,奖金600

最佳风格奖二名 获奖证书,奖金400

最佳创新奖三名 获奖证书,奖金300

u 评审办法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真正选出具有原创性的优秀作品,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老师及其他协办单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u 活动时间

大赛作品征稿时间:2024525日——531

优秀作品评审及颁奖: 20236月上旬

大赛优秀作品展览阶段:20236月上旬


u 大赛组委会地址

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系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15198012361 宋老师 18583361219 张老师 13540078612


风景园林学院

2024年4月15日


 

上一篇:关于成立风景园林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与《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登记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