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校友罗比做客学院《风味思享荟》第三期“园子里来看行业”

作者: 李阳洋   审稿人:     时间: 2024-03-27


3月26日下午,《风味思享荟》之“园子里来看行业”第三期讲座在成都校区4C204火热开讲。本期讲座特邀学院2016届毕业生、数字艺术家、Swatch Art Peace Hotel 驻地艺术家罗比担任主讲。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关于“从景观设计到数字艺术,植物为我打开独立艺术家的大门”的讲座。

“我本科学习景观设计,在课程学习中,上山采集标本、培育和观察记录植物是常态,因而多样化的自然景象自然而然成了我构建数字世界的重要元素。比起既定印象中数字艺术“科幻酷炫”的视觉,我更希望从自然汲取灵感,用温柔的视觉语言为观者带来宛若置身自然之境的疗愈体验。”围绕数字艺术风格及现状问题,罗比从一个全新的艺术认知视角,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创作数字艺术作品的初衷、流程和办法。她分享道,数字艺术创作的核心在于虚拟思维与实体之间紧密关联、相互渗透。讲座中,罗比还分享了自己成长为独立艺术家经历中遇到的感悟和收获。她建议同学们要在科技赋能时代下掌握发现问题的能力,“不管是什么专业的同学,都要主动关注前沿科技,整合多方资源,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

园林2022级柏昀含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听了罗比师姐的分享,让我对虚拟技术和数字艺术有了深刻的认识,不仅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专业自信,更激发了我深入探索数字艺术领域的灵感与热情。”

 


 

上一篇:台湾4所高校师生访问我校

下一篇:学院应邀参加西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4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