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

风景园林学院专家参加云南镇雄方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23-12-01


(学校新闻网报道连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9/74538.htm

11月29~30日,应云南省镇雄县委、县政府邀请,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教授出席云南省镇雄县方竹产业高质量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论坛依托《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针对镇雄百万亩竹产业基地、笋用竹面积居云南第一的资源优势,旨在探讨如何塑造竹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竹产业附加值、开发竹文旅康养差异化产品等问题,推动竹产业“三产”深度融高质量发展。共有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全国20余家科研机构、行业企业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的80余名代表参加。

在论坛专题报告中,陈其兵从竹林文旅康养技术体系的植物培育技术、空间营建技术、产品研发技术和融合创新推广四个方面,作了《竹林文旅康养关键技术研发》的报告,为镇雄县竹产业转型及业态活化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外,同行参会的我校青年教师刘柿良博士作了《干扰对大熊猫主食竹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巴基斯坦籍博士后Aamir Mehmood Shah作了《Green Challenges, Sustainable Solutions: Navigating Climate Change Effects on Bamboo Forest Ecosystem Services and Dis-services(绿色挑战、可持续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对竹林生态系统服务和非服务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上一篇:风景园林学院特邀校外专家把脉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下一篇:【学术交流】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为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